爱还在继续

看到绝食的时候一直在想阿寺最后到底是什么计划来拯救?看到阿寺在电脑跟前说着自己的计划,老母亲般很欣慰的笑了,这个改编真的很不错。


曾看到说原著开放的结局是因为作者对他们的未来不看好,但是这版里的阿寺这个因为杉菜而改变,成长,成熟起来的阿寺一点都不让人担心未来。



柯克波:

全剧编剧最高光的时刻。
因为太意外惊喜了,所以想再聊一聊。
现在的你,是否知道创造性破坏?

在第二十五集的第五分四十七秒时,董杉菜问道明寺一个非常拗口且专业性极强的问题,作为学霸的阿寺自然倒背如流,继而获得了杉菜的连连称赞。当然,露出了logo的手机,让人还以为是植入广告。所有的人万众期待那个沙发额头吻,并开始吐槽的注水剧情。

但至少我忘记了,在这场戏前面,董杉菜对道明寺说——“我们正式交往吧”。所以复习是交往后的第一次互动。那一刻,杉菜的笑容璀璨如星河。

相较于反复提及的菠萝头梗、以酒说人、小狗宠物论,这一细节出现过一次就没有再说过。所以,昨晚,当屏幕暗下,《爱 存在》的音乐隐去,杉菜的声音响起,我们才知道那一刻有多重要。是扭转局面的重要。

创造性破坏,不仅仅是道明寺逆风翻盘最核心的理论,还是道明寺董杉菜爱情的概括。

F4,有着最光辉的外表,但每一个人都有着不为人知的伤疤。美作(原著中是黑道之子,有一个公主病妈妈,还有两个萝莉妹妹,他所从事的工作和家人对他的需要,导致他恋母恋姐)虽然美作在这里改了家庭背景,没有详细说明爱姐姐的原因,但彩娜的离开终究需要自己消化。西门,爱无能。作为四人中唯一一个家里从事文化方向的人,最清高、最自持,父母关系的破裂,让他如履薄冰,对待小更,他更是直接拒绝,没了开始,就等于不会结束。(文化人更加注重面子和名声,所以哪怕关系再怎么不好,也不会离婚)花泽类,从小自闭,有了滕唐静的关爱,他能感知爱,但也只到了感知爱而已。“别人的事与我无关”,自己的事自然也不会放在心上,用超长的睡眠时间逃避一切。道明寺,中学最仰重的父亲去世,母亲两三年不见,长姐远嫁,他倒是会爱,但他没人爱,干脆在深渊里当起了混世魔王。

而杉菜就是那个破坏道明寺一切的人。她直言不讳,她用脚踢他,她不怕他制定的规则,她说我就是你用全世界都交换不来的。她踢爆了道明寺保护自己所伪装的暴戾、孤傲的一面。她用她爱的包容力把道明寺从深渊里面拉出来,让他看看太阳,看看花草,看看世界,感知生命,感知爱,所以会爱人的道明寺就像打开了神督二脉一般,开始正常,开始可爱,开始活得像个人了。

遇见F4是董杉菜的转折点,而董杉菜何尝不是F4的转折点。道明寺和花泽类直接受益就不说了,因为杉菜而出现的小优、彩娜也是给西门、美作好好上了一课。

伤疤不揭,就会化脓,发烂,而创造性破坏,虽然会有阵痛,但是去除伤疤,放下过去,一切都能从头来过。

这,或许是编剧告诉我们最重要的道理。

Ps 如果单看这部剧,那么道明寺和花泽类的人设始终没崩。很多人说道明寺怎么会是个学霸,在我看来,反到学霸才最真实,这个人才立得住。(原著中,道明寺会五国语言,识人能力强,关键时刻从未掉过链子)一直以继承人身份被培养的他,也不可能是学渣。新版在这里改编的很好,前期铺垫他自己非常有能力(自己赚第一桶金,自己出了100万给杉菜父亲还债,吵架后还不忘做自己的正紧事)所以后期的力挽狂澜才令人信服。

Pss 杉菜的父母越爱杉菜,那么道明寺越会被杉菜吸引。第二集,阿寺去杉菜吃饭,很乖,很听话很有礼貌,还把饭菜吃的一干二净,相比于花泽类在他们家吃饭的神态自若,阿寺很局促,也很珍惜,第五集初次约会我们才知道他们家已经很久没好好一起吃过饭了。所以,前期,道明寺是渴求杉菜的爱的,因为他没有。

转载自:柯克波
   
评论
热度(45)
博爱者,圈地自萌!